四川省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2020年四川省退休人员养老金怎样调整?

  四川省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2020年四川省退休人员养老金怎样调整?
 

  (一)适度倾斜。

  属下列情形的退休人员,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再按以下标准和办法增加月基本养老金,同时符合本款下列两类及以上情形的,可重复累加享受:

  1.高龄退休人员。

  (1)满70周岁且不满80周岁的人员,增加35元;

  (2)满80周岁且不满90周岁的人员,增加65元;

  (3)满90周岁及以上的人员,增加105元。

  本次增加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对退休人员年龄周岁计算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

  2.艰苦边远地区企业及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一类至六类地区每月分别增加10、20、30、40、60、80元。

  3.企业退休军转干部。

  对基本养老金偏低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继续按照中办发〔2003〕29号文件予以倾斜,确保其基本养老金不低于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水平。
 

  (二)定额调整。

  每人月基本养老金增加47元。
  

  (三)挂钩调整。

  1.企业退休人员。

  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和缴费年限挂钩。

  一是以本人2018年12月经社保经办机构核定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1.2%;

  二是与缴费年限挂钩,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每满1年增加1元,超过15年的年限每满1年增加2.5元。不足1年按1年计算。

  2.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10月1日及以后退休的人员。

  统一按照企业退休人员挂钩调整办法调整。

  3.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9月30日及以前退休的人员。

  以本人2018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7%。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6-03/3357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