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超40城宵禁!5月版美国经济预测报告出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至美东时间5月31日20时,全美已经有至少40个城市、亚利桑那州全州及华盛顿特区宣布在当天晚上实施宵禁,以应对近日在全美多地发生的抗议活动。此外,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和弗吉尼亚州则在当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与此同时,全球多国民众举行示威游行,以声援美国国内因黑人乔治·弗洛伊德被警方暴力杀害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

  相关新闻: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CBO)周一(美东时间6月1日)发布了5月版经济预测报告,称美国经济可能需要10年的时间才能完全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恢复过来。

  CBO在最新报告中,强调了这场病毒大流行对经济影响的深度和持续时间,并将美国2020-2030年累计名义GDP产出预估较1月报告的预估下调了15.7万亿美元,相当于累积国内生产总值的5.3%。经通胀调整后,该下调缺口为7.9万亿美元,相当于累积国内生产总值的3%。   

  这两个报告预测之间差异,最大原因来自于COVID-19大流行对经济影响,以及1月至5月初为应对这一变化而颁布的立法,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产出的下滑。

  CBO主管Phillip L. Swagel表示:“企业关闭和社交隔离措施预计将削减消费者支出,而最近能源价格的下跌预计将严重减少美国在能源领域的投资。”

  不过,“根据CBO的评估,近期的立法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经济状况的恶化。”

  美国国会已经通过了旨在缓解疫情冲击的2.2万亿美元CARES法案,并正在辩论另一项近3万亿美元救助措施的必要性。

  但是,第二季度仍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GDP下降。在CBO最新报告中,预测2020年二季度的名义GDP水平将比该机构的1月预测时低7900亿美元(低14.2%);经通胀调整后,下调缺口为7240亿美元(低13.3%)。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6-02/3328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