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可存钱吗 为什么不受理存款业务?

中国人民银行也称为“央行”,在中国我们常在新闻和报道上,听到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各种政策和消息,可以说是中国最著名的银行了,那么中国人民银行可存钱吗?中国人民银行为什么不受理存款业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的中央银行,并不属于商业银行,是国务院的组成部门,其主要职责是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抄险,维护金融稳定。所以中国人民银行是不受理个人存款业务的,普通人不能到中国人民银行存钱。

我国的银行一般分为中央银行、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三种。其中中央银行不面向个人和一般企业,而投资银行主要面向资本市场,为其提供投资服务。普通民众想要办理金融业务的话,一般需要到商业银行,例如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等。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6-02/3310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