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口2019总人数多少万?全区常住人口接近700万人

  2019年末全区常住人口694.66万人,比上年末增加6.55万人。其中城镇常住人口415.81万人,占常住人口比重(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59.86%,比上年末提高0.98个百分点。全年全区出生人口9.49万人,出生率为13.72‰;死亡人口3.93万人,死亡率为5.69‰;自然增长率为8.03‰。

  全年全区城镇新增就业人员7.8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9.42万人,年末全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4%。全年全区农民工[4]总量为106.1万人,比上年增加5.6万人,增长5.6%。其中,外出农民工82.7万人,比上年增加5.4万人,增长7.0%;本地农民工23.4万人,增加0.2万人,增长0.9%。

  全年全区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2.1%,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下降0.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2.5%,农产品生产者价格[5]上涨6.4%。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全年淘汰电石、建材等落后产能408.6万吨,整治“散乱污”企业425户。住宅待售面积继续减少,12月末,全区商品房待售面积957.57万平方米,控制在1000万平方米以内。其中,住宅待售面积344.51万平方米,比上年末下降10.4%。企业负债率持续下降,12月末,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61.0%,比上年末下降1.8个百分点。企业成本不断下降,全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为83.48元,比全国低0.6元。短板领域投资保持增长,全年全区研究与实验发展投资增长2.4倍,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投资增长31.7%,居民和其他服务业投资增长8.0%。

  新动能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成长。全年全区煤化工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30.1%,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2.1%,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0.3%。全年水电、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量322.1亿千瓦时,增长6%。变压器增长37.5%,电工仪器仪表增长8.8%。全年全区工业技术改造投资[6]增长17.2%。全年全区网上零售额[7]按卖家所在地分,实现零售额105.2亿元,比上年增长22.5%,其中实物商品零售额43亿元,增长11.5%;按买家所在地分,实现零售额439.8亿元,增长35.2%。

  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充分发挥空间规划的引领作用,区域发展的协同性、联动性、整体性不断增强。全年沿黄生态经济带[8]实现生产总值3089.31亿元,占全区生产总值的82.4%,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3%。沿黄生态经济带对全区经济增长贡献率为81.1%,拉动全区经济增长5.3个百分点。中南部地区生态建设和生态保护取得积极成效。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6-01/3288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