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人养老金重新核算对谁影响较大?中人养老金如何发放?

  中人养老金重新核算对谁影响较大?中人养老金如何发放?
 

  中人养老金重新核算对谁影响较大?

  2020年中人养老金重新核算,退休中人受影响最大。从相关报道情况了解,2020年退休中人养老金重新核算会达到一个新高度,越来越多的省份理顺中人养老金待遇。到2020年,越来越多的退休人员将重新计算养老金,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退休人员将领取自己的实际养老金。
 

  中人养老金如何发放?

  新办法的计算方式就是和目前企业的养老金计算方式相同,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按照一定公式进行计算,主要是和缴费基数、缴费年限等有关系。对于“中人”,在前面基本养老金的基础上再依据视同缴费年限长短发给过渡性养老金,最后在加上2014年10月开始缴纳的职业年金部分,就是新办法到手的待遇。

  而老办法则是以2014年9月的工资为基础,结合本人退休时的工作年限对应的计发比例,综合考虑在岗职工工资增长率等因素后确定。

  2024年10月开始,这个时间点开始过渡期就已经结束了,那么过渡期结束后退休的人员就完全按照新办法执行,领取的养老金就是基础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和职业年金。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6-01/3270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