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回应用户账号被禁用980年:原因是退款过多?

  近日,据媒体报道,张女士的淘宝账户在今年2月突然显示无法下单,在联系客服后,被告知账号禁用980年,而账号中天猫超市里的1950元购物卡在封禁后无法使用、无法返还。

  张女士称,今年2月10日,在准备登陆淘宝买东西时,她突然发现账号无法正常下单,并收到了一份《违规详情》,其中显示她的账号因滥用会员权利被限制买家权限,直至2999年。在询问淘宝客服后,对方告知她,这代表着账号被封,无法进行购物了。

  张女士解释说,两年前自己计划开民宿,在淘宝购买了大量家电、家具等产品,曾在商家同意的情况下多次进行退款,但没有任何纠纷,没想到会被系统视为账号异常,自动封号。

  为了这个淘宝账号,张女士已经与淘宝平台反复沟通协商了3个多月。

  对此,5月28日,淘宝平台一位负责账号管理的工作人员回应称,张女士账号被禁是因退款过多,导致触发了平台监管机制,在被禁用情况下,天猫超市购物卡无法使用也无法退还。29日,经淘宝平台核实,已经为张女士的账号解禁。

  随着我国网购用户规模扩大,越来越多的网购纠纷也随之而来。今年1月份,曾有福建张先生就表示自己的淘宝账号被封,而且封禁时间亦为长达980年。

     

  淘宝平台监管机制是什么?在哪些条件下会触发?

  目前淘宝最基本的稽查维度有四个:第一个是账号,第二个是购物行为,第三个是阈值,第四个是物流监控。

  1、账号:正常人打开100次淘宝才会买5-10次,但是刷手每次打开淘宝就会买。

  2、行为:每个人在做补单时,都有自己的习惯,如果近期下单账号的路径习惯差不多,或者在标准套路里做一些简单的演变,也会被淘宝监控到。

  3、阈值:商家后台数据,与同行同层均值比,看是否异常,比的是转化、收藏、加购、回购、客单价,这也是比较难控制的。

  4、物流信息:基于菜鸟网络,淘宝能有效监控到物流信息,包括发单、路途、签收、商品重量等,如果系统识别到商户总是发空包,而对应的买家账号也总是收到空包,则会触发相应的机制。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30/3230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