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卫星发射成功:长征十一号火箭G星H星一箭双星解读

  5月30日4时1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将新技术试验卫星G星、新技术试验卫星H星送入预定轨道,“一箭双星”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长十一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9.950, 0.13, 1.32%)集团有限公司一院抓总研制,是四级固体运载火箭,采用“三平一垂”的冷发射方式,即水平对接、水平测试、水平运输、整体起竖后垂直冷发射。

  这是长十一火箭首次采用新型发射平台实施发射

  该发射平台高度集成、高度智能,具备独立实施发射能力、可灵活选择发射点,智能化测试系统可大幅缩短发射准备时间,从而使长十一快速发射能力、轨道适应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这是长十一火箭首次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执行发射任务

  自2015年9月首飞至今,长十一已取得九战九捷的亮眼成绩。作为目前我国唯一一型兼可在海上和陆地实施发射的火箭,连续9次高精度入轨、箭上质量零问题、零窗口准时发射等出色表现,展示了长十一火箭高可靠性、任务适应性和多样化发射能力。

  这是长十一火箭首次采用2米直径整流罩

  长十一兼容2米和1.6米两款整流罩,本次发射的两颗卫星采用串联布局,首次在固体运载火箭上设计了内支撑结构,将整流罩隔离出“loft结构”,为卫星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

  新技术试验卫星G星、H星,分别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研制。新技术试验卫星用于在轨开展星间链路组网及新型对地观测技术试验。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30/3228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