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香港上市时间新消息:外媒报道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京东与网易已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且通过上市聆讯。

  5月29日消息,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京东和网易已经获准推进在香港发售股票计划交易可能筹集数十亿美元。

  上述因为事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人士说,香港交易所批准了这两家已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的第二上市申请。外媒之前报道称,网络游戏公司网易计划6月11日在香港上市,而中国第二大在线零售商京东着眼于6月18日。京东的股票发售交易可能筹资至少20亿美元,以帮助这家电商公司巩固它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本土市场中的地位。

  港交所、京东和网易的代表均不予置评。

  相关报道:

  2019年,中国电商江湖风起云涌。前有拼多多借力微信强势崛起,后有直播电商依托网红悍然跨界。截止最新的季度报告,京东在市值、活跃买家人数上均落后于后起之秀拼多多。而在直播电商方面,京东显然已落后淘宝直播、抖音快手几个身位。

  面对激化的竞争,京东搬出了三板斧:物流优势,下沉市场、直播电商。   

  物流方面:

  刘强东在5月19日的内部信中表示,「我们(京东)是一家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代表了我们要将供应链的优势发挥放大」。由此可以看出,未来京东大概率继续加强供应链建设,持续培育京东最具特色的竞争力,将其作为竞争基础。

  下沉市场:

  面对拼多多、淘宝的下沉市场突围,京东在2019年推出了拼购业务「京喜」。不论是营销策略还是应用的界 面,京喜被市场称为是「像素级」模仿的拼多多。在流量红利趋于枯竭的当下,京东发展新用户同样绕不开下沉市场。

  直播电商:

  另一方面,直播电商在2020年大放异彩,京东虽然起步较晚,但最近动作频频,显然不愿意错过直播风口带来的珍贵流量。2020年5月开始,董明珠、海清、陈坤等红人相继进入京东直播间。在直播电商玩法套路明朗之后,京东在直播电商上的战线正快速推进,加入直播电商厮杀战局之中。

  在今年6.18促销中,京东表示将会打造史上优惠力度最大、品牌、商家增长最强的一次6.18促销节。同时,超级百亿补贴、明星高管直播相互配合。

  自此,京东应对激烈竞争的策略初步显现。一方面坚守巩固供应链优势,另一方面借鉴友商的百亿补贴、直播带货打法,追赶直播电商和下沉市场的留存红利。

  这犀利厚重的三板斧,每一斧头抡下去,都意味着巨额资金烧起来。

  京东回港上市,很可能是为了在激烈竞争市场中「修粮道,打硬仗」。虽说京东目前账上现金并不紧张,但若美国对中概股的管制升级,在港二次上市后京东将开拓新的股权融资渠道。倘若国内电商竞争持续恶化,京东则可在港股市场筹备粮草,应对战局。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9/3197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