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牛价格下跌3成 原因系需求降低养一头亏损近7万

  5月28日,据日媒报道,受疫情影响,日本“和牛”价格大幅下跌,养殖户越养越赔钱。日本“和牛”作为高级食材在世界广受欢迎,2019年出口量同比增加约2成,需求呈增加态势。受新冠疫情影响,4月和牛肉批发价跌至7年零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5月黄金周,作为价格指标的东京市场A4级别“和牛”2020年4月均价1706日元/千克(约113元),同比下跌约3成。

  如果以4月均价的行情出栏,养殖户养一头和牛亏损约105万日元(约6.9万元)。

  由于餐饮、旅游需求减少,出口和餐饮店使用的牛肉高端部位需求处于蒸发状态,库存持续增加。同时,日本国内消费无法弥补和牛肉出口的减少,行情复苏很可能需要较长时间。   

  延伸阅读:

  日本政府维持预期不变,认为尽管已于本周解除了全国范围的紧急状态,企业已获准启动停产停业后的缓慢重启进程,但是经济形势依然还会继续急剧恶化。

  经济活动已经逐步恢复,但是“极端严峻的现状预计仍将延续,”日本内阁府在周四发布的月度经济评估报告中说。报告连续第二个月表示经济状况在急速恶化。

  内阁府在解释下调就业预期的原因时表示,就业市场的疲软程度在持续加大,在说明何以下调另一个领域前景预期时则说,一直基本持平的企业投资如今也开始显现出了疲软迹象。此外日本政府还下调了出口预期,称出口形势正在急速恶化。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9/3180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