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蝗灾新消息2020解读:近2.5至3公里长蝗虫群入侵印度

  近日,印度蝗灾又有新消息。印度北方邦占西(Jhansi)地区指示当地消防部门注意蝗虫群的动向,随时准备好车辆和化学药品。

  据新德里电视台5月25日 报道,农业部副部长卡迈勒·卡蒂亚尔(Kamal Katiyar)表示,“我们得到消息,将近2.5至3公里长的蝗虫群已经进入我们国家。一个来自拉贾斯坦邦科塔的团队将对付蝗虫。”

  卡蒂亚尔称,目前蝗虫群在占西的Bangra Magarpur一带,规模并不算大,杀虫剂的喷洒将在晚上进行。

  报道称,蝗虫会侵袭有绿草或绿叶的地方,当地民众已被告知注意随时通报蝗灾情况,相关细节必须共享。

  今年以来,沙漠蝗虫不时肆虐非洲和亚洲部分地区,印度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农作物也减产或绝收。印度蝗灾早前一度被控制,但印度政府仍警告,今年6月份或出现更加严重的蝗灾。   

  相关新闻:

  蝗灾有多厉害?

  算下来,蝗虫群的规模,一平方公里约合有8000万只成年蝗虫,一天就可以吃掉3.5万人的粮食。

  如今这样规模的蝗灾,已经铺满了东非、也门,正在往亚洲步步逼近,伊朗、巴基斯坦都在受灾区域。

  对受灾地区的农民而言,蝗虫甚至比新冠病毒更可怕。蝗灾所过之处,家园尽毁,相比蝗灾的暴烈,病毒都显得温和。

  蝗灾汹汹

  截至5月,已经有十个国家深受蝗灾之害。它们分别是:埃塞俄比亚、索马里、吉布提、厄立特里亚、苏丹、南苏丹、乌干达、肯尼亚、坦桑尼亚、也门。

  | 落后的基础设施与经济条件,也让该地区的蝗灾防治工作困难重重。

  尽管在受灾国政府与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合作治理下,今年第一波蝗灾(1~2月)已暂告结束。但是,情况仍不容乐观。

  由于第一波蝗虫已经完成了繁殖工作,第二批蝗虫在经历为期三个月的成长周期后,极有可能在今年6月卷土重来。这个时间正赶上东非一带的农作物收获期。

  如果没有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后果将不堪设想。

  | 在下一阶段,北非萨赫勒地区(Sahel,撒哈拉沙漠与苏丹草原之间的狭长地带)将直面蝗灾的压力。

  图片来源:粮农组织沙漠蝗虫信息处

  此外,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逐步蔓延,东非一带对蝗灾的防治工作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一方面,疫情期间有关人员无法自由行动,这就为受灾地区的信息了解、更新带来了阻碍;另一方面,疫情也对地区间的交通运输带来了极大不便。对于受灾地区来说,向外界购买杀虫农药的工作将变得更加困难。

  | 在除去生物防治手段,目前,化学农药仍是杀死蝗虫的主要方式。

  情况有多坏?

  对肯尼亚来说,这波蝗灾的规模是70年来最大的。而对埃塞俄比亚以及索马里来说,也是25年以来最糟的一次。

  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西里尔·费兰德(Cyril Ferrand),在接受《东非标准报》采访时说:

  「一些新冠肺炎的抗疫措施延迟了农药的交付工作。按目前喷洒速度,如果迟迟没有补充,肯尼亚的农药库存很快就会耗尽。」

  因此,在接下来的一段时期内,东非一带面临的防蝗压力仍十分沉重。仅就东非地区的受灾国来说,按照《全球粮食危机报告》的数据推测,如果其无法防治第二波蝗灾的到来(或减轻蝗灾影响),下半年将有2500万人(或者更多)陷入粮食短缺的困境。

  | 对粮食的争夺,是人类与蝗虫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点。

  也因为如此,在当地居民的认知中,相比新冠病毒带来的致死威胁(6.4%,基于5月22日全球统计数据计算),下半年可能到来的饥荒才是更严重的危机。

  毕竟,饥饿的致死率要远远超过历史上的大多数病毒。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7/3090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