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工作期间因新冠肺炎去世 护士的赔偿金多少钱

今日从广西卫健委传来一个让人难过的消息,广西援鄂护士梁小霞自2月28日在武汉抗疫岗位上晕倒后,已经连续昏迷了80多天,尽管使用最高级的医疗设备进行抢救,但梁小霞还是在今日抢救无效去世。

抗疫护士

抗疫护士

广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庞军透露,相关部门将为梁小霞申请烈士和相关奖励,并将就梁小霞救治等相关情况回应社会关切。据悉,梁小霞家庭经济环境比较困难,父亲长期有病在身,弟妹还在读书,家里靠母亲务农维持生活

梁小霞因为抗击新冠肺炎逝世,未来很大可能被追封烈士。根据规定,烈士和因公牺牲的,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加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根据计算,梁小霞应该可以获得85万元左右的赔偿。

据悉,烈士死亡抚恤金包括一次性抚恤金以及定期抚恤金,国家会一次性给烈士家属发放一笔抚恤金,以后还会定期给予生活补贴。除此之外,地方政府也会给予补助。据悉,在3月份时横县民政局就给梁小霞家提供5万元补助。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7/3074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