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英国5G传闻:华为5G参与率降至零新闻完全说不通

  5月26日消息,近日有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改变了原先的5G建设计划计划到2023年将华为的参与率降至零。今年1月,英国批准华为有限参与英国5G网络部署,将其份额限定为35%。

  而近期遭到美国持续施压,英国或将全面拒绝华为参与5G建设,英国政府极有可能在近期推翻之前的决策,为迎合美国而舍弃相当大比例的中国投资

  华为副总裁张建岗对观察者网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些消息来源不明的报道,但报道内容完全说不通。英国政府已经在今年1月决定允许华为参与5G部署,因为英国需要最佳技术,需要更多选择,需要创新,也需要更多供应商,这些都有助于构建更安全、更有韧性的网络。”

  华为公司全球政府事务总裁张建岗针对此事再次发表声明,“英国政府在今年1月已经同意,让华为参与部分5G建设,因为英国需要最好的科技、更多的选择,需要创新和更多的供应商,有了以上这些,才能保障英国能够拥有更安全和可信赖的网络,华为是一家由员工拥有的私营公司,我们进入英国市场已经有20多年,我们的主要业务是帮助手机通讯商连通英国,特别是在目前的疫情危机当中,这至关重要。”

  有外媒报道称,如果英国真的将该国5G网络华为参与率将为零,那么美国政府感到满意,但会让英国政府和电信运营商感到头疼。此前英国电信曾估计,如果将华为在其网络系统中的份额限制为35%,所需的成本约为5亿英镑。完全放弃华为可能付出更多代价,同时还将推迟英国政府将互联网接入每个家庭的计划。   

  延伸阅读: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美国要掐断华为的芯片供应链,最近有消息称华为代工合作伙伴台积电也因此积极行动,协调AMD、NVIDIA、高通、联发科等客户,希望将产能优先让给华为。

  由于美国法令正式生效前还有120天的缓冲器,台积电、华为都需要用这段时间尽可能准备更多的订单,之前有消息称华为紧急下了价值7亿美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的大单,主要涉及7nm及5nm(一说是5nm和12nm)工艺。

  由于台积电的7nm产能已经满载,短时间内无法满足华为的需求,需要协调其他7nm工艺客户,特别是AMD、NVIDIA、高通、联发科等公司,希望他们能够调整下订单,而台积电在120天内尽可能给华为生产更多的芯片。

  消息称,这次的7亿美元大单之外,再加上之前备货的产品,华为的手机芯片安全期至少可以维持到年底。

  台积电协调其他客户给华为让产能的消息引发业界轰动,以前是没有这样的例子的,不过台积电今天也针对此事发表了回应,宣称“公司不揭露客户订单信息,无法回应市场传闻。”

  看起来台积电是不证实但也不否认这一消息,还得让子弹再飞一会。目前,华为该公司已成为台积电越来越重要的客户,去年占台积电销售额的14%,而2017年这一比例仅为5%。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6/3061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