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个人所得税 个人领取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如何计算个人所得税?

  2020个人所得税 个人领取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如何计算个人所得税?
 

  财税【2013】103号文件第二条、财税【2018】164号文件第四条规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收益分配计入个人账户时,个人暂不缴纳个人所得税,待个人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领取年金时,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个人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领取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不并入综合所得,全额单独计算应纳税款。其中:

  1、按月领取的,适用月度税率表计算纳税。

  2、按季领取的,评价分摊计入各月,按每月领取额适用月度税率表计算纳税。

  3、按年领取的,适用综合所得税率表计算纳税。

  4、个人因出境定居而一次性领取的年金个人账户资金,或个人死亡后,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一次性领取年金个人账户余额,适用综合所得税率表计算纳税。

  5、对个人除上述特殊原因外一次性领取年金个人账户资金或余额的,适用月度税率表计算纳税。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5/3015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