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食品价格大涨 越来越多人开始为三餐发愁

  根据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4月美国食品价格上涨2.6%,是46年来涨幅最大的一个月,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为一日三餐发愁,超过五分之一的美国家庭面临食物短缺问题。食品,指各种供人食用或者饮用的成品和原料以及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品,但是不包括以治疗为目的的物品。从食品卫生立法和管理的角度,广义的食品概念还涉及到:所生产食品的原料,食品原料种植,养殖过程接触的物质和环境,食品的添加物质,所有直接或间接接触食品的包装材料,设施以及影响食品原有品质的环境。

  美国劳工部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疫情封锁措施和囤货需求推动,美国4月食品杂货价格上涨2.6%,创下自1974年2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其中,肉类、家禽、鱼类和蛋类价格上涨4.3%,水果和蔬菜价格上涨1.5%,谷物和烘培产品价格上涨2.9%,乳制品价格上涨1.5%。

  食品价格上涨导致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为一日三餐发愁,超过五分之一的美国家庭面临食物短缺问题。

  然而食品杂货价格上涨与美国整体物价的大趋势形成了鲜明对比,美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下跌了0.8%,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主要受原油和汽油价格暴跌拖累。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3/2983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