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计算养老金缴费年限?2020年深圳养老金缴费比例一览

  如何计算养老金缴费年限?2020年深圳养老金缴费比例一览
 

  如何计算养老金缴费年限?

  养老金全部缴费年限计算到月,每个月按1/12年计算。

  养老金缴费年限计算方法是:全部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个人账户年限=退休时间-参加工作时间-扣减年限。

  养老金领取的最低要求是缴纳15年。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养老金本着国家、集体、个人共同积累的原则积累、运作。当人们年富力强时,所创造财富的一部分被投资于养老金计划,以保证老有所养。
 

  2020年深圳养老金缴费比例一览

  1、养老保险缴纳比例:单位20%(全部划入统筹基金),个人8%(全部划入个人帐户)。

  2、医疗保险缴费比例:单位9%,个人2%+3元。

  3、失业保险缴纳比例:单位2%,个人1%.

  4、用人单位每个月你缴纳0.5%,个人无需缴纳;工伤保险根据单位被划分的行业范围来确定它的工伤费率,在0.5%-2%之间。

  5、用人单位每个月缴纳1%,个人无需缴纳。

  6、公积金缴费比例: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但原则上最高缴费额不得超过职工平均工资的10%.2010年下半年起,全市统一规定所有用人单位按工资的12%办理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都是工资的12%。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3/2982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