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概念股有哪些?汽车概念股龙头一览表

  事件:

  近日上海市发改委印发《关于促进本市汽车消费若干措施》,促进本市汽车消费优化升级,多措并举共同提振上海市汽车消费。

  点评:

  上海汽车消费刺激政策正式出台,多措并举提振上海市汽车消费。此次上海市发改委印发促进汽车消费举措,主要包括三个方面:1)2020年增加4万张非经营性客车额度;2)报废或转让国四及以下车型同时购买国六车型,补贴4000元/辆;3)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5000元“充电补助”。此次上海市汽车消费政策落地是对4月23日《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中促进汽车消费部分明确落实,在牌照/燃油车/电动车等多方面提振汽车消费。

  地方政策成为今年政策主力,预计将拉动乘用车2020年销量79-116万,占2019年乘用车销量3.5%-5.1%。年初以来中央多次鼓励地方政府制定相关汽车消费刺激政策,20Q1-Q2多地政府相继因地制宜出台汽车消费刺激政策,我们前期预计2020Q2将有更多地方政策落地的判断持续验证。

  汽车内需销售改善有望持续,当前行业估值底部+政策催化,继续围绕内需布局优质资产。当前汽车板块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地方政策有望在2020Q2形成密集催化助力行业销量同比增速反转向上,2020全年政策刺激下乘用车以及重卡销售均不悲观。考虑海外公共卫生事件蔓延的不确定性,建议围绕内需确定性布局汽车行业优质资产,具体推荐:1)高景气有望持续的重卡行业:中国重汽(23.48 -1.18%,诊股)、潍柴动力(13.42 -1.83%,诊股);2)特斯拉产业链:拓普集团(22.16 +1.19%,诊股);4)有望受益乘用车销售回暖的:长安汽车(10.17 +0.79%,诊股)、上汽集团(18.34 -0.92%,诊股)、广汇汽车(3.34 -0.60%,诊股)。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不及预期,政策执行力度不及预期,宏观环境持续恶化,特斯拉国产不及预期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3/2979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