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和医保卡是一张卡吗 两者有何区别?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社保卡和医保卡,这两张卡对大家来说很重要的。但是,有很多人对这两张卡存在着不少疑问,比如说,现在社保卡和医保卡是一张卡吗?这个问题也是很多人想了解清楚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卡

社保卡

只要交了社保,到老时就不用担心基本生活了,而且,有社保的人,看病时还可以报销部分药费。而社会上有社保卡和医保卡,在看病时,医保卡也是可以报销药费。对此,现在有人问社保卡和医保卡是一张卡吗?两者有何区别

“社保卡和医保卡不是一张卡,自从2018年1月,我国将逐步淘汰医保卡,原医保卡将逐步过渡到社会保障卡。现在,社会保障卡的功能已经包含医疗保险的内容,医保卡只需将逐渐退出市场,不过,医保卡仍然可以使用的。”

两张卡的区别:1、功能不同。社保卡具有医保卡的功能,还是办理各项社保业务的重要凭证,例如领取失业金等。但医保卡仅限于医保功能,只能用来享受医保待遇。2、发卡部门不同。社保卡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而医保卡由当地指定代理银行承办。3、安全性能不同。社保卡有较为严格的密钥管理体系和审批,安全系数较高;而医保卡则没有这种管理体系,安全系数较低。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2/2956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