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戴口罩危害有多重 口罩真的还要戴一年吗

现在我们出门,都是要戴口罩的,毕竟这样才安全一些。戴口罩有好处,其实也有坏处。那么,你知道长期戴口罩危害有多重吗?有消息称,口罩还要戴一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今天,对于戴口罩的这个话题,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口罩

口罩

从专业的角度来说,口罩是一种卫生用具,戴在口鼻处过滤进入人体肺部的空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用以阻挡细菌、病毒、有害的粉尘颗粒和其他有害物质。在另外一方面,戴上口罩可以防止自己呼出的细菌污染环境。所以,戴口罩是有好处的。

在疫情期间,戴口罩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只不过,实话实说,长期戴口罩的话,还是有一定危害的。曾有新闻报道,有学生在体育课上戴口罩跑步,结果死了。所以,在某些环境,某个时间里,不戴口罩是好事。

那么,长期戴口罩的危害是什么呢?口罩既能阻挡外部的空气中的细菌、灰尘和有害物质,同样也能吸附和聚集自身呼吸道呼出的细菌和赃物,如果一天到晚戴着一个口罩,很可能口罩上污染了大量细菌和有害物质,这些细菌和有害物质来源于空气和自身的呼吸道。

口罩是由多层纱布或者其他化学合成材料组成,为了过滤空气导致气体通过时需要很大的压力,长期戴口罩会引起呼吸困难,甚至缺氧发生。严重会影响到心肺脑的正常功能。长期戴口罩,对呼吸功能和气体交换也很大有影响,容易让人感觉胸闷不适。

只不过,疫情还未结束,现在还不能敢完全摘下口罩生活。甚至,有人说还需要戴口罩一年才能摘下来。从目前的疫情状况来看,中国应该很快结束疫情,到时候就能摘下口罩。不过,完全将病毒消灭是不可能的,所以在人多的地方,还是戴口罩好一些。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1/2918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