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上市时间 专家给出最新答案

随着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各国科学家也在加速研发新冠疫苗,世卫组织的官网上已经备案了110个正在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已进入临床试验的共有8个。110个新冠肺炎疫苗竞速,中国和美国领先。如今全球累计确诊人数超过470例,疫情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那么新冠疫苗最快上市时间是什么时候?9月份能不能投入使用了?

新冠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新冠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新冠疫苗研制是一项耗时间、高风险、高投入的工作,需要经历临床研究、人体临床试验、正式推广应用三个环节。正常情况下,根据病毒种类和采用技术路径不同,传统疫苗研发短则三五年,长则十年以上。目前,中国至少已有超过15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展开了疫苗研制方面的科研攻关,有4个新冠疫苗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现在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工作进展顺利,预计有些项目可在7月完成二期临床试验。

全世界还没有一种针对冠状病毒的上市疫苗,既缺乏经验,也缺乏疫苗的风险评估,因此新冠肺炎疫苗对科研人员而言是一大挑战。根据了解,新冠疫苗上市预计需12至18个月,相比传统疫苗,其研发时间已大大缩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表示,今年9月份中国或许有一种可以在紧急情况下使用的疫苗,到明年初就能研发出可以用于健康人群的疫苗。疫苗研究专家亦强调,疫苗质量仍是重中之重,避免“免疫无应答”是当前疫苗研发的关键。如此看来,新冠疫苗的上市应用仍需耐心等待。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20/2903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