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整存整取一年利息 怎么存利息才高

现如今,有很多人选择将闲钱存到银行里,而银行定期存款有很多种方式。从目前来看,大多数人是选择整存整取方式,整笔存入,到期后一次支取本息。有朋友对利息方面不是很了解,不知道5万整存整取一年利息是多少?

银行<a理财 src="http://www.41sky.com/d/filed/p/2020/05-08/jpgkqoljm0r50t2020050812.jpg">

银行理财

如果手头上有闲钱,那自然是存入银行里,不仅安全,还能赚利息。而整存整取是银行其中一种存款期限,那么,你了解银行的整存整取利率吗?打算将5万元整存整取,在存期是一年,而你知道5万整存整取一年利息?

整存整取定期存款,指约定存期,整笔存入,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种储蓄。五十元起存,多存不限。存期分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和五年。存款开户的手续与活期相同,只是银行给储户的取款凭证是存单。

根据我国央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1.5%(整存整取存款方式),而整存整取的利息很好算,公式如:利息=本金×利率×存款期限。就建行来说,目前一年期整存整取存款利率为1.75%。

存入建设银行一年后,能赚取利息为:50000*1*1.75%=875元。一年后连本带息总共:50875元,这笔钱必须是你存入银行一年期不能取出一分钱。如果取出一部分钱,银行自动会把你这笔钱转为活期存款。

此外,除了选择整存整取存款方式之外,有5万元怎么存利息才高呢?可以选择微信理财。微信里面有零钱理财等,也有基金、银行存款以及保险理财产品等,但是品种相对较少,很多收益比银行固定存款好很多,但和其他基金、保险产品对比,也基本上差不多。

二是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这种相对于目前的存款利息要好很多,现在很多理财产品利率都在3.7左右,因此比第一种合适。三是购买股票或基金。随着时代的发展,股票和基金已经是多样化,搭配购买适合自己的股票和基金,年化率大概可到10左右,但是股票和基金是有风险存在的,不能保证收益,除非有高人指点。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08/2643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