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购置税网上缴费 流程公布这样操作能交钱

有一辆私家车是非常方便的,但也需要一笔费用。除了裸车价,还要各种税费,比如购置税。以前缴纳购置税,是要到现场缴纳,但是现在网上缴费就行了。大家是否知道买车购置税网上缴费流程呢?如果不知道的话,看下文就知道怎样操作了。

购置税

购置税

大家都知道,购买新车需要缴纳一笔车辆购置税,以往要携整车及相关资料前往窗口缴税。从2019年起,车辆购置税也可以在网上申报缴纳了。市民可通过登陆电子税务局网站和支付宝APP完成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

网上缴纳购置税非常简单,先登录网上税务局,通过“特殊申报业务”菜单快捷进入车购税申报界面,勾选车辆登记地和发票代码,输入8位发票号码,后续流程全部由系统自动带出,纳税人核对无误后可直接进行缴税。

那么,购置税怎么算呢?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计税价格×10%。也就是说小规模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计税价格根据不同情况,按照下列情况确定,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也就是说按取得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开具的价费合计金额除以(1+17%)作为计税依据,乘以10%即为应缴纳的车购税。

在2016年的时候,买车是挺划算的,因为当时有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但是,之后购置税优惠不再给力,现在税率是10%,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不过,如果你能买得起车,相信购置税也能承受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5-07/2631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