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谈五一假期出游 劳动节全国免费景区名单

今年五一劳动节即将到了,大家有5天假,打算如何度过呢?有许多人是去旅游。可是,五一能出游吗?现在张文宏谈五一假期出游问题了,表示五一可以去旅游,但是,要做到出行戴好口罩,不要去多人的旅游景区。

五一景区免门票

五一景区免门票

随着今年五一劳动节马上就到了,有许多人打算在五一期间去旅游。同时,也有很多人在讨论五一假期是否能去游玩,现在张文宏谈五一假期出游,在假期期间能去旅游。不过,大家要做防护安全措施,不要聚集在多人的地方。

尽管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现在到底适不适合出游呢?如果出游该怎么健康防疫呢?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给大家带来“五一”健康出行提示。提醒大家出行戴好口罩,在公众场合吃饭,注意用公筷、公勺,可以去旅游,但是不要去人山人海的景区。

与此同时,为保证疫情不扩散,不大规模传播,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提出了疫情防控下的一些基本要求。按照该通知,旅游景区必须建立预约制度,且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进入景(园)区、错峰旅游,做到“无预约、不出游”。

此外,关于今年劳动节全国免费景区名单也公布出来了。不过仍要注意景区开放条件:景区仅仅开放室外区域,且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其中,四川、杭州、厦门、南京西安等省市将推出免门票政策,据悉,全国总共500+景区免费开放。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9/2529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