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代表什么意思 这种工作制度是否合法?

工作是获取收入的最佳渠道,不管是作为一名员工为企业工作,还是作为个体户,为自己工作,我们都讲究工作时间的限制,先前一度爆火的996工作制引起不少人的热议,但996代表什么意思呢,像这种工作制度是否合法呀?

上班时间996意思是什么

上班时间996意思是什么

据了解得知,996代表的是一种“朝九晚九,每周工作6天”的工作时间制度,因此简称为“996”工作制,意味着上班族每天要9点到公司上班,但是到了晚上九点才能够下班,这些人的上班时间通常长达8小时以上,甚至更长。

一般来说,采取996工作制的企业,一般是互联网公司,多在程序员的工作群体中体现,部分从事电商行业的工作者偶尔也会遇到这种工作制度,那么这种工作制度是否合法呢?按照劳动法规定,这的确是违反了劳动合同法规定的。

这是因为,比起劳动法规定的工作时间,996工作制的上班时长显然是比较长的,而劳动法规定职工每日工作不能超过8小时,每周至少有一天的休息日,每周的平均工时不能超过44小时,所以说,企业安排这种996工作制是违反劳动法规定的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9/2526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