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过路费怎么收费 能享受节假日免费吗?

在不同的时期都是有人外出旅游的了,特别是对于喜欢旅游的人来说,购买了房车出游也是有的,不同的房车有很多,但是开着房车出行,这房车过路费怎么收费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是不是能够享受节假日免费的吧!

房车过路费问题

房车过路费问题

首先要了解房车其实就是兼具“房”与“车”两大功能的。但其属性还是车,是一种可移动、具有居家必备的基本设施的车种。车上的居家设施也是很齐全的了,现在五一假期临近了,高速上肯定是少不了热闹的了,还有高速免费的问题还是要了解的。

房车过路费如何

据了解,今年的五一是有五天的假期的,另外这五天的话,高速是免费的,时间是2020年5月1日00:00(周五)至5月5日24:00(周二)的,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的。

至于房车过路费怎么收费?只要是取得合法手续和牌照、各项设施功能齐全的自行式房车都是可以上高速的,收费标准要看房车的类型。2020年实施新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9座及九座以下的小型客车都划分为一类车,都按照一类车的标准进行收费。

此外,这房车享受节假日免费吗?自行式房车可以享受法定节假日自由通行不收取高速费的政策。小于7个座位和小于6米的蓝牌房车享受节假日免费待遇,收费与小型客车相同,但黄牌的房车是收费的。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9/2524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