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可以买卖吗 这些出售条件你知道多少?

很多人买房的时候才发现,房子的类型有很多,有的是经适房,有的是商品房、限价房,所以在挑选房子的时候,就要从多方面进行考虑,向来以经济、实用性更为突出的经适房,也深受不少购房者的青睐,但是经适房可以买卖吗?这些出售条件你知道多少?

经适房出售<a href=http://www.41sky.com/tag/tiaoj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条件</a><a href=http://www.41sky.com/tag/younaxi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有哪些</a>

经适房出售条件有哪些

很多人认为,一生中至少要有一套房子,这套房子势必是用来居住的,与炒房团的想法自然是不同,所谓的经适房,也叫经济适用房,是一种保障房,最突出的特征就是经济、实惠,还有保障,中低收入的家庭会相对比较青睐这类房子,那么经适房可以买卖吗?

经适房在交易的时候,确实会受到一定的限制,毕竟是保障房,又经济又实用,但也不能单纯地说,经适房是否可以买卖。根据法律规定,在部分情况下,二手经济适用房是不可以出售的,比如擅自改变房屋的使用性质,或以低于房改政策规定的价格买入,但并未按规定补足房价款的情况下,也不可以出售。

购买经济适用房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比如家庭收入符合当地标准的,有市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文件的,或是没有房子、现住房面积低于当地标准的,可以申请购买经适房,但同时,出售经适房也有条件,比如自合同备案之日起,不满5年不得上市交易或完善产权。

如果经适房已经购买满5年,那么在转让出售时,就要按照房屋成交额的百分之十来补交综合地价款,然后再拿着房屋所有权证、契税完税凭证、转让合同等证件,前往所在地的国土资源和房管局办理过户转让手续。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7/2467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