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注销了怎么恢复 具体操作方法了解一下

正常情况下,我们每个人都是有户口的,通常会与家人的户口一起记录在一个本子上,在办理某些事务时,比如出国后,户口被注销,当他回国定居的时候,就要重新恢复户口,那么户口注销了怎么恢复呢?具体操作方法了解一下。

户口被注销了怎么办

户口被注销了怎么办

户口本也叫“居民户口簿”,这是我们身份的证明,是非常重要的,有的人在注销户口后,不知道怎么才能重新办理回来,但说实话,恢复户口还是挺麻烦的,所以一般在不必要的情况下,不建议注销户口,如果已经注销了,那就来看一下户口注销了怎么恢复吧。

首先,居民要带着个人申请书和身份证件到派出所申请恢复,也就是重新办理户口,但是要注意的是,恢复户口需要根据先前注销的原因来决定操作方法,比如是因为婚嫁而注销了原籍户口,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没有在其他地方办理落户的,就可以在原户口注销地申请恢复。

另外,如果是被宣告失踪,或是宣告死亡后,原籍户口被注销,但最终又重新出现的人,本人或是监护人就可以凭借人民法院撤销其失踪或死亡的宣告判决书,申请恢复户口。如果有其他的情况,建议咨询所在地的户籍管理部门,会得到更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操作方法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7/2463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