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认罚50亿美元 侵犯隐私在美国后果很严重

西方国家非常看重公民的隐私,尤其是美国,如果有企业违反规定侵犯用户隐私,将会面临天价罚款,比如脸书就因为这样狠狠被罚了。近日,因为剑桥数据丑闻事件,美国联邦法院终于批准了脸书与美贸易委员会的和解,这意味着脸书认罚50亿美元。

脸书老板扎克伯格

脸书老板扎克伯格

这一罚金创下美贸易委员会史上对科技公司开出的最大罚单记录。此前,美贸易委员会对科技公司的最高罚款是,2012年针对谷歌隐私调查而开出的2250万美元和解金。如今对脸书的处罚金额,是谷歌的200多倍。

美贸易委员会之所以要对脸书重罚,是因为之前的数据泄露事件。2018年初,总部位于伦敦的政治选举咨询公司剑桥分析,被曝光以不正当方式从Facebook获取8700万用户数据,并利用数据分析结果精准推送广告,影响了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脸书被罚款50亿美元,如果换了一间普普通通的上市公司,估计根本拿不出这样的钱。不过脸书作为全美五大科技公司之一,完全有实力掏出这笔罚款,毕竟这家企业营收达到700多亿美元,市值高达5418亿美元,实力非常强大。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6/2453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