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中国损失多少钱 最起码造成几万亿经济损失

中国经济因疫情遭受巨大损失,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但具体损失多少,其实根本没有办法计算出一个明确的数字。医疗物资投入,甚至还带动了这些行业的发展,而国家真正的损失,或是疫情带来的短期经济增长放缓。

中国损失严重

中国损失严重

由于疫情影响,不少行业阶段性停产,造成生产经营活动的停滞,对经济增长带来影响。主明显的就是交通运输、批发零售、旅游、住宿、餐饮、娱乐以及农林渔牧等行业,这些行业占GDP的36%左右。有媒体认为,这些行业在疫情期间遭受的损失达到几万亿。

同时,因为产业链的传导,造成制造业、房地产行业的短期下滑,又由于外海疫情的蔓延,造成进出口贸易总额的萎缩,进而对经济造成影响。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有许多房地产企业倒闭,出口额也大幅度下跌。

据悉,中国第一季度GDP增速同比下降6.8%。由于现在全国已经复工复产,疫情造成的影响正逐渐消失,所以接下来中国三个季度的GDP数据肯定要比第一季度的好看很多,专家预测全年GDP或同比下降2%左右。按照去年99.08万亿GDP总量来计算,2%就是2万亿元左右。这意味着疫情造成的损失有可能最少2万亿元,最高甚至会超过3万亿。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2/2378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