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五年利息多少 存款怎样存才划算

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有存款,把钱放在银行里,不仅安全,还能获取利息。所以,有很多人都把闲钱放在银行里,不过,有些人还知道银行利息。不知道在10万元五年利息多少?这么多钱应该怎样存才划算呢?

存款

存款

将用不到的资金放在银行里,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能赚取利息。而且,现在有很多人都是将钱放在银行,这样会比较安全。而大家也是挺关注存款利息问题的,你知道10万元五年利息多少吗?现在小编来告诉大家。

利息是多少是与存款利率有关的,目前央行定期存款五年的基准利率有以下两种情况:1、整存整取五年的利率为2.75%。2、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的利率为1.55%。根据央行的定期存款五年的基准利率进行计算,10万存5年的定期利息为,整存整取:100000*2.75%*5=13750元。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100000*1.55%*5=7750元。

现在告诉你10万存款怎样存才划算。第一、小银行的存款利率会比大银行高。目前我国有4600多家银行,20多万个银行网点,不同的银行,甚至同一个银行在不同的城市利息都是不一样的。通常来说,国有5大行的利息还有12家股份制银行的利息是目前市场上最低的,相对来说那些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包括农商行),以及民营银行给到的存款利率就比较高一些。

12存单法。每月提取工资收入的10%-15%做一个定期存款单,每月定期存款单期限可以设为一年,每月都这样做,一年下来你就会有12张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单。当从第二年起,每个月都会有一张存单到期,如果有急用,就可以使用,也不会损失存款利息。当然如果没有急用的话这些存单可以自动续存,而且从第二年起可以把每月要存的钱添加到当月到期的这张存单中,继续滚动存款,每到一个月就把当月要存的钱添加到当月到期的存款单中,重新作一张存款单。

存本取息储蓄。如果有10万元,先给这笔钱做存本取息储蓄。然后将每月的利息取出存入另一个零存整取的储蓄账户。这样,就通过零存整取使这5万块所生的每个月的利息再生利息,也就是一笔钱最后生出两份利息。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2/2364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