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高峰或在9月前后出现 五一猪肉价会不会上涨

经常买菜的人都知道今年以来,猪肉价格一直处于高位,有很多人选择了买鸡鸭鱼肉。虽然近期猪肉价格下跌了,那么,猪肉价格会一直下行吗?农业农村部表示,今年猪肉价格高峰或在9月前后出现,主要是节日多,所以,消费拉动力强。

五花肉

五花肉

猪肉是我们常吃的肉类之一,在爆发非洲猪瘟之后,猪肉价格一直都贵,有部分地区出现天价猪肉,市民们直呼吃不起猪肉。然而,在下半年节日比较多,而猪肉价格高峰或在9月前后出现,而五一猪肉价会不会上涨呢?

第一季度生猪生产形势进展如何?农业农村部今年以来推进生猪稳产保供的重点工作有哪些?日前,记者采访了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杨振海介绍,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紧紧围绕年底前生猪生产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水平的目标任务,重点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地、复工复产、替代品生产、疫病防控等五方面工作。

二季度猪肉供需还面临着生产基数低、进口不确定性增加、消费回升等三重因素叠加的压力,可能是这一轮猪周期最为困难的时期。7月份后市场供应将逐步改善,但由于下半年节日多,消费拉动力也更强,猪肉价格高峰可能出现在9月份前后。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猪肉价格下跌了,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生猪生产恢复持续向好,3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继续保持环比增长,增幅2.8%,连续第六个月增长。新生仔猪继续保持增加,增幅是7.3%,连续第二个月增长。生猪存栏环比增长3.6%,连续第二个月增长。生产上的变化反映到价格上,猪肉价格连续7周下降,与2月份创的高点相比,降幅达到9.7%。从价格上来说,每公斤降了6块钱,这是一个很大的降幅。

五一前后猪肉价格会否出现上涨?侯晓瑞认为,上涨与否还有待观察。“由于疫情对需求造成的影响仍存,五一前后很难有大幅回升,且当前市场生猪出栏体重已经在130公斤以上,大猪占比仍较大。同时,在对后市不看好的情况下,冻品出库加快,市场肉类供应相对充足。”侯晓瑞认为,在以上利空因素制约下,猪价短期反弹乏力,只有以上因素压制开始缓解,猪价才能有望迎来一波上涨。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1/2353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