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美企撤出中国 这些企业会蒙受损失吗?

最近又有言论鼓励在华的美国企业撤回本土,那么目前有多少美企撤出中国了呢?根据调查显示,目前有超过7成的美国企业称不会撤出中国市场,因为中国市场是一块众人争夺的肥肉,岂会如此轻易撤出!

企业

企业

如今越来越多外企来到中国发展了,因为中国现在经济发展比较快速,而且用人成本也不高,所以很多国外的企业都喜欢到中国投资甚至开办公司工厂等。跨国企业纷纷加大在华的投资与中国市场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有密切的关系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全球供应链上出现了许多断点,而鼓励美国公司将生产布局移回美国的声音再次响起。在华美企业会否退出中国的产业链?普华永道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超过70%接受采访的美国公司表示,他们不会将生产供应和采购业务转移到海外。

最近,中国美国商会,上海美国商会和普华永道联合进行了一项调查,以评估新冠状肺炎疫情对在华美国大型公司的供应链活动的影响。这项调查于2020年3月6日至13日进行,收到了25家公司的回应,其中大多数在中国经营了20多年,涉及工业产品,消费业务,医疗保健和信息技术等行业。

在接受调查的公司中,有56%的公司表示,在中国各级政府的支持政策中,加快批准恢复工作申请对公司的业务最有帮助,而第二高的援助是税收减免。所有受访者均表示,中国政府基于疫情影响对企业供应链的支持政策对外资企业也有效。

在接受调查的公司中,有84%和72%表示,由于该流行病的影响,他们不会将其生产/供应业务和采购业务转移到中国其他地区或海外。40%的公司表示,由于新冠状肺炎流行,该公司在中国的长期(3-5年)供应链计划不会改变。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0/2325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