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一二三档哪个最好 原来它们的差距这么大!

最近几年以来,我国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所以大家对于养老金方面的问题特别关注。目前,大部分人对社保的意识也是越来越强,选择缴纳社保的人群也是逐渐增多。但购买社保还区分档次的,那么社保一二三档哪个最好呢?根据了解,原来它们的差距这么大!

社保档次

社保档次

根据规定,社保缴费档次一般把社保划分为三个档次,一档就是60%,二档是80%,三档100%。当然,除了这三个档次之外,还有还有70%,90%,100%,150%,200%、300%等社保缴费档次可以自由选择

至于缴费和领取养老金方面,简单来说,社保按照一档、二档、三档等缴费档次,需要缴纳的费用是递增的,不同地区的缴费档次有所差异,相应的退休后所领取的养老金也会有差异的。话不多说,先来了解养老金的计算公式以及通俗易懂的例子。

养老金的计算方式: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还是举例说明一下,如果社保档次选择60%,社保交15年,个人账户有36000元,退休后预算养老金是1382元。按80%交社保,预算养老金大概是1800多块钱,如果按100%交社保,预算养老金是将近2000块钱。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20/2319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