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3000元逾期后果 会不会被立案?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刷信用卡,喜欢花未来钱,由于经常刷信用卡,欠下了不少钱。工资又不高,就出现了逾期的情况。有的朋友不了解信用卡逾期的后果。现在想了解一下信用卡3000元逾期后果有哪些?你觉得会被立案吗?

信用卡消费

信用卡消费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手持好几张信用卡,没钱了,就使用信用卡,由于不理性消费,背负的债务也就越来越多了。到最后无力偿还,只能逾期不还了,可是,你知道信用卡3000元逾期后果吗?下面小编来告诉你

1、欠款增加。一直不还,每年的利息相对高,会不断积累,债务越来越多,自己的征信严重受影响,上银行系统黑名单。

2、消费款项不再享受免息还款待遇。发卡银行会从发生消费的当天,以消费金额为本金按日计算利息,日息万分之五,按月计收复利;对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还会按月收取5%滞纳金。

3、收到发卡银行的催缴电话、催缴信。有些人由于无知和盲目自大,不但不还款,还通过更换地址和手机联系方式来“跑路”,让银行联系不上自己,以为这样银行就奈何不了自己。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万万不可取。办理信用卡的时候,你的实名信息已经被银行记录,一旦你“跑路”,银行会认定你恶意透支和欠款,会报警。

另外,如果欠信用卡3000不会立案,金额达不到信用卡诈骗罪的起刑点,刑法规定的恶意透支的起刑金额为一万元,所以不会被判刑,但要承担民事偿还责任。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6/2250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