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失业了这笔钱别忘了 没有收入不要慌

疫情期间,大家可能会接到降薪通知,还会被优化,甚至会无期限延长上班时间,这意味着大家都没有收入来源,失业是个大事情,搞不好就要出人命了。那疫情期间失业了这笔钱别忘了领,没有收入不要慌哦。

失业金

失业金

如果你被辞退了,是可以申请失业金的,但前提是符合3个条件。一是你和单位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费1年以上。二是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注意,这里指的是你被辞退、开除等,是被动的,不是出于本人意愿的。三是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且有求职要求的。

只要符合以上这些条件,就可以去社保机构申请失业金哦。疫情期间,也有很多好消息,人社部上调了失业金金额,同时还可以在网上申请失业金。当然,如果你是因为个人意愿主动离职的话,还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6/2242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