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村为什么那么有钱 揭秘真实的华西村现状

天下第一村,并不是在美国,而是在中国,它就是华西村。华西村非常有钱,里面的村民收入高,有车有房有分红,是真正的土豪。那么,华西村为什么那么有钱呢?有人说这几年华西村的真实现状并不好,已经接近破产阶段。又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真相吧!

华西村

华西村

华西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以“天下第一村”闻名于全国,所有村民都有别墅,所有家庭都有轿车的模式让很多人都对华西村充满了向往,但与此矛盾的是,华西村也有一小部分村民不满在村内的不自由,所以宁可不要房子、车子也要自己出来打拼。不管怎样都好,无可否认的是,华西村的确很有钱。

据悉华西村从2001年起,就提出了一分五统的政策,现在人口已经发展到5万多人。现在走出一条不一样的经营管理之路,坚持少分配,多积累,少拿现金,多入股的理念。另外就是统一经营体制,之前咱们国家实行过大队统一核算,可是后来实行了家庭承包责任制,而华西村却一直坚持大队统一核算。这些因素都促使了华西村现在发展的越来越好。

另外,人多是一个优势,最主要的还是经济管理,人多就钱多这是肯定的,而他们在经济管理上将每个人的收入分配全都统一化了:少分配、多积累、少拿现金、多入股,凡村办企业的工人,每人每月只领取30%的工资,其余的70%存在企业作为流动资金,到年底一次性兑现,这样企业的流动资金就会越来越多,就能够做到更精进。

但是,现在却传出华西村负债严重,即将破产的传闻。其实,这个传闻是不靠谱的。无可否认,华西村的确是负债不少,但并不是说华西村要破产。一家上市公司,资金实力雄厚,但也向银行申请贷款,这就是负债。华西村经营企业,也需要资金周转,所以有负债也正常的。事实上,现在华西村的真实现状还是挺好的,至少是正常经营,收入也不错。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5/2213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