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还国债怎么办 抛售一万亿美债影响大吗

大家都知道,美国发行了很多国债,而中国也购买了大量美国国债。这个时候,很多人担忧美国不还国债怎么办?有人建议将手持的一万亿美债全部抛售,大家认为抛售一万亿美债影响大吗?对于这个问题,关系到中国和美国的前景,确实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

美债

美债

对于美债的话题,不少人都担忧万一美国人不还钱怎么办?如此庞大的一笔资金放在美国安全吗?我们什么时候能拿回这笔钱?高层为什么把钱借给美国而不应用于国内民生?诸如此类的问题体现了网友“忧国忧民”的意识,但同时这种问题的提出,也暴露了部分网友对国际金融的认识不足。

其实,如果美国真的出了一个强权政治人物,一举作废外国人持有的美债,那么美国的国际信用就将崩塌。资本主义的经济体系中,群体的信任度直接关系到价值,如:证券股票等。信任的崩塌将使资本主义世界的小弟不再唯美国马首是瞻,而群体信任的坍塌而同样会倒逼美国实体产业的崩溃。除非美国的经济体系即将完全崩溃,美国赖账的概率极小。

美元的等级本来就已经不高了,美国如果真的拒绝偿还国债,那么美国承担的风险就是美元的信誉会彻底崩溃,这对美国的经济是不可逆转的毁灭性打击,另外一个后果就是,失去信誉的美元其国际通用货币的地位势必会被另外的币种给取代,这肯定不是美国愿意看到的局面。

现在网上不少人都建议中国抛售美债,认为这样做对美国伤害巨大。其实,抛售美债是适量的话,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大量抛售美债的话,比如按照网友所说将一万亿美债全部抛售,负面影响是巨大的。不过,希望大家明白,这是对中美两国都有伤害。

为何这样说呢?全球大规模抛售美债,美元可能会下跌,而美元走软的情况下会加大美国产品出口的大增,同时也伤害到我们的出口市场,直接导致出口型企业的经济增长和就业率问题。由此可见,大量抛售美债是一把双刃剑,伤人伤己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5/2209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