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试剂在港热卖 每盒新冠试剂定价1200港元

为了方便快捷检测是否感染上新冠肺炎病毒,现在上市了一种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但市面上出现了山寨版,而且,这个山寨试剂在港热卖!定价1200港元。甚至商家表示,是钟南山院士指导研制的,最快15分钟就能检测出了。

新冠检测试剂盒

新冠检测试剂盒

目前,新冠检测试剂盒非常重要,能够方便快捷的检测出是否染病,其中,有多款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试剂已经上市了。同时,大家也要一些山寨试剂,这不,现在山寨试剂在港热卖,而在香港法例中,对试剂是没有效果的。

虽然坊间出现大批新冠病毒试剂的“山寨货”,但香港法例对试剂“无法可管”。近期香港药房、网店、诊所出现多款家用试剂,声称最快15分钟在家就能检测是否染病。港媒担忧称,香港目前没有能规管“山寨试剂”的法例。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旺角一药房,贴出了新冠检测试剂盒的推广海报,根据推广海报显示,声称只需抽取一滴血,就能在15分钟内得出检测结果。该款试剂每盒定价1200港元,宣称准确度高达九成多,可以在家进行初步诊断,不用冒险去医院交叉感染,“一盒可以测5次,全家都能用”。

该家药店店员称,这是南京科研公司研制的,但包装盒上没有国家药监局发出的国械注准编号,也没有任何认证字样,仅有生产日期、使用期限和试剂数量等信息。同时,网上也在热卖新冠病毒抗体试剂。

而网上的售卖新冠病毒抗体试剂,售价为680港元,可测两次,同样宣称该试剂适用于家居检测,又吹嘘是在内地传染病专家钟南山指导下成功研制的。但是,面对大批新冠病毒试剂的“山寨货”出现,香港法例对试剂“无法可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器械监管司副司长张琪早前曾强调,抗体检测试剂只能作为“补充检测”,并非作初步诊断之用,而且试剂必须由医护人员操作,不宜一般市民使用。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4/2197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