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都把钱借给了哪些国家 美国借款最多吗

中国虽然是一个大型发展中国家,但却经常贷款给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为很多国家提供了基建资金,为了保证这些国家能够还钱,中国还与之签订了“贷款换石油”的协议,那中国都把钱借给了哪些国家?美国借款最多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金融贷款

金融贷款

早在2011年,英国《金融时报》就称“中国在过去两年间(2009-2010)对发展中国家的贷款,超过了世界银行(WorldBank)”,当时中国共签署了1100亿美元的贷款给发展中国家,主要面向非洲、拉丁美洲的发展中国家。比如拉美的厄瓜多尔、委内瑞拉,非洲的刚果民主共和国、安哥拉等。

但是由于官方未披露数据,无法确定所有的国家。我们只能从媒体报道中梳理零星的知识点。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金融机构会放款给信用糟糕的发展中国家,尽管这些国家得不到世界银行的贷款。此外,中国借钱给美国的形式是购买美债,现在中国是世界上持有美债第二多的国家,有1.1万亿美元。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4/2187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