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隔离期被开除 疫情期间被辞退能要补偿吗

这段时间,人们最关注的话题无非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它的形势状况,到它带来的影响,再到直接面临影响,甚至导致损失,有的人因此收入减少,有的人因此失去了工作,一名小伙隔离期被开除,不知道疫情期间被辞退能要补偿吗?

疫情期因隔离被辞退

疫情期因隔离被辞退

在疫情防控期间,特殊情况就要特殊对待,从疫情严重地区前往另一个目的地,在家或是医学隔离观察14天已经成为基本共识,而针对这种情况,各地也有出台相关规定,希望尽量不裁员,或是少裁员,但近日有报道称,一位来自沈阳的小伙隔离期被开除,这是什么情况?

媒体报道表明,沈阳小伙隔离期被开除,因其外派出差,在返回后,被社区要求隔离十四天,因此他向公司报告,结果公司仍要求他在三天内到岗,可是隔离十四天期限没到,小伙无法如期到岗,而在隔离期间,公司却以旷工3天视为自动离职的理由,将其开除,对此,他准备申请劳动仲裁维护自己权益。

一般来说,企业违法辞退员工,将需要向员工支付一定的赔偿金,那么疫情期间被辞退能要补偿吗?对此,有律师表示,若员工不存在过失,却在隔离期被开除,那么企业就属于违法辞退员工,因为企业开除员工,也需要满足多项必要条件,除了劳动法的规定外,企业无正当理由开除员工,也需要向员工支付赔偿金,金额为经济补偿标准的两倍。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3/2170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