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暂停口罩出口吗 此事件真相来了

近日,特朗普竞选团队法律顾问埃利斯声称就口罩出口事件起诉中国,很多网友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中国要暂停口罩出口?随后埃利斯透露,原来是在1月份时,中国禁止3M公司(美国在中国的公司)出口口罩,所以考虑要到联合国处理这件事情

口罩

口罩

根据《纽约邮报》报道,白宫高级官员称,口罩制造商3M、Honeywell高层告诉美国政府,中国政府在今年1月,禁止他们在华制造的N95口罩、手套及其他用品出口,并收购他们生产的所有防护物资,不许卖给其他国家。针对此事件,我国以及3M公司都还没做出回应。

这名白宫高级官员还称,中国打算垄断个人防护装备的市场,即使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防护装备生产国,目前仍正在限制出口。此事件遭到不少中国网友批评,认为对方在歪曲事实。

其实我国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并没有禁止中国企业出口口罩,而且还尽最大努力满足各国需求,出口超过40亿只口罩。相反美国方面此前做出决定,不仅暂停对外援助医疗物资,还要求3M公司禁止卖口罩给其它国家,遭到加拿大等国点名批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3/2167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