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多少岁买社保划算 最好不要超过这个年龄

在如今,我国的社会保障制度,已经非常成熟了,参加社保可以为广大市民,带来充分的医保和养老保障,但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会不知道什么时候参加社保,那么女人多少岁买社保划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女人多少岁买社保

女人多少岁买社保

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根据有关规定,社保中的养老保险需要累计交满15年,达到退休年龄后才可按月领取养老金,而女人退休年龄为50周岁,其中女干部为55周岁。所以,想要在退休后立马领到养老金,那么,女人最迟缴社保的年龄为35周岁,女干部40周岁。

但对于一般的人群来说,社保是越早缴费越好的,因为根据规定,养老保险实行“长缴多得、多缴多得”原则,也就是缴费的时间越久,退休后能获得的养老待遇也就越高,所以建议大家,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以长期缴费社保。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1/2140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