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储备粮食几年一换 中央以后会取消储备粮吗

大家都知道,每个国家都会储备粮食,以备不时之需。那么,储备粮食那么多,国家储备粮食几年一换呢?还有,中央以后会取消储备粮吗?对于储备粮食的问题,其实现在很多人在关注,毕竟疫情期间,百姓都担心会出现粮荒危机。当然,这是多余的担心。

粮食储备

粮食储备

民以食为天,如果没有粮食,那么整个国家都会慌。全球粮食生产地区不平衡,粮食储备也是“贫富不均”。二战后,全球已发生7次粮荒,每当粮食危机的阴影拉长,粮食储备就成了各国比较家底厚薄的一个重要指标。现在中国有新型肺炎疫情,那么储备粮食情况是怎样呢?

其实,大家不需要担心中国会出现粮荒的危机,因为中国粮食储备是足够的。据相关部门回应,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中央储备和地方储备协同运作、政府储备和企业库存互为补充的粮食库存体系,粮食总库存处于历史高位,特别是小麦、稻谷库存均能满足一年以上的消费需求,成为应对突发事件、市场保供稳价的安全防线。所以,即使是疫情期间,我国粮食储备也足够使用的。

国家储备粮食不可能一直不变的,总要到了一定时间就更换。那么,更换频率是怎样呢?小编了解所得,中央储备粮实行均衡轮换制度,每年轮换的数量一般为中央储备粮储存总量的20%至30%。还有,中央每年都会储备粮食,不会取消储备粮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05/2003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