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退税 手机退税流程大家要了解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好转,不少省市已经开放个人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办理通道,小伙伴们可以通过手机APP端和网页WEB端进行办理。那么,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手机上的操作步骤吧。

个人所得税退税

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

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打开APP后,为了方便申报,推荐大家选择【使用已申报数据填写】;然后确认信息;确认预填的收入和扣除信息无误,可直接点击【下一步】;数据系统将自动计算您本年度综合所得应补(退)税额;确认结果后,点击【提交申报】即可;如存在多预缴税款,可选择【申请退税】。

不用申报汇算清缴的情况有三种,主要是:纳税人需要补税但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年度汇算需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纳税人已预缴税额与年度应纳税额一致或不申请年度汇算退税的。一般来说,年收入高于12万元,需要申请退税或者补交税额超过400元,才需要进行申报。

以上便是“个人所得税退税”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汇算清缴退税的时间为从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到账,特殊情况则会延长三十个工作日。据一些提交申请的朋友反映,一般第二天退税款项就可以到账。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04/1996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