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考虑修改购债限制 必要时提高资产购买规模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欧洲央行于当地周三宣布启动7500亿欧元的紧急资产购买计划(PEPP),并考虑修改自我施加的购债限制。

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

据欧洲央行称,PEPP计划包括现存资产购买计划下的所有资产类别,该计划将持续至2020年底。欧洲央行把符合资格的资产扩大至非银行商业票据,购买计划包括希腊债务。

欧洲央行称,已准备好在必要时提高资产购买规模,并对调整资产购买内容做好了准备。

欧洲央行同时表示,一旦断定疫情危机阶段已经结束,管理委员会将终止根据紧急购买计划进行的资产净购买,但无论如何都不会在年底之前结束。

欧洲央行还在考虑修改购债比例限制。欧洲央行称,自我施加的购债比例限制可能会妨碍欧洲央行为履行其职责而必须采取的行动,理事会将考虑对其进行必要的修改,以使其行动与当前面临的风险相称。

欧洲央行12日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并采取措施提供即时的流动性支持。额外增加12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规模,直至今年底。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27/1819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