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能不能重复使用呢?使用口罩的几个误区要了解

自春节前放假以来,很多人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在家待岗待业待开学,为做好防护,口罩是必不可少的,但由于口罩紧缺,很多人都想尽办法节约使用,但是口罩能不能重复使用呢?市民们要谨记这几个误区。

口罩可重复佩戴吗

口罩可重复佩戴吗

口罩是重要防护工具,每个人出门都要佩戴好口罩,尽量避免发生交叉感染,而口罩大都是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一天一个地用,也没多少可用,在口罩断货的那些日子里,能找到购买渠道的也很有限,而买不到口罩的,也只好重复使用少量的口罩了,那么口罩能不能重复使用的呢?

使用口罩的几个误区

使用口罩的几个误区

有的人为了能让口罩重复使用,想着将口罩放进微波炉里面消毒过后再二次使用,其实这就是一个误区,微波炉都是加热食物的,但口罩属于医疗垃圾,把医疗垃圾放进微波炉加热,那直接就成废弃物了,而不是能够重复使用的,它还会破坏口罩的内部结构,使得口罩失去了价值。

还有个误区就是用酒精给口罩消毒,其实酒精消毒口罩反而会将吸附在口罩上的病毒分离出来,重复使用的时候就很容易吸入这些病毒,所以口罩在这些情况下是不能重复使用的。使用口罩的第三大误区,用保鲜膜将口罩包起来使用也是不行的,或是用卫生巾垫在口罩里边,这些都是不对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23/1704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