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1000亿MLF操作 有利于金融机构稳定预期

最近央行又有新动作了,据悉,央行将开展1000亿MLF操作,并且利率保持在3.15%不变,那么MLF操作是什么意思呢?央行采取这项政策的目的是什么?此举将会给哪些行业带来利好?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探讨一下。

央行

央行

据悉,MLF操作是指中期借款的便利性,是指央行为中期基础货币提供的货币政策工具。由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9月创建。目标是满足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可以通过招标进行。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公告,说中期贷款便利的执行额为1000亿元,利率与上次持平。当天没有进行反向回购操作

中央银行发表声明说,在实施有针对性的额度削减和释放5500亿元的长期资金的目标的同时,央行启动了1000亿元的中期贷款工具,期限为1年,中标率为3.15%,与之前的相同。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央行使用“有针对性的多边基金减持”组合释放长期资金,有利于金融机构的稳定预期,良好的资产和负债管理,并鼓励和指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增加对包容性金融的支持。同时,在许多国家降息的背景下,中国人民银行的多边基金利率保持不变,这表明中国的货币政策保持稳定。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17/1583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