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回国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所产生的费用由谁承担呢?

大家都知道在境内确诊新冠肺炎的中国公民,治疗该病所产生的全部费用由国家承担。不过现在有越来越多境外输入病例,也有些在境内确诊的外籍人士,那么这些人治疗新冠肺炎时所产生的费用由谁承担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新冠肺炎治疗

新冠肺炎治疗

在近日,国家有关部门发言人正式回应了这个问题,是否参加中国医疗保险显得至关重要。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他在回国过程之中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的,他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基本医疗保险的相关规定报销以后再实施财政的补助,个人不需要负担相关费用。

对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回国入境过程之中被确诊为输入型的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的,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原则上由患者个人负担。要是确诊患者买了商业保险,就要根据保险条约来报销。

至于外籍人士在华确诊新冠肺炎,其治疗费用是否免费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如果在境外隐瞒病情进入境内,即使这些人已经购买医疗保险,费用仍有可能要自费(河北已经有这样的规定),而且还要面临起诉。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16/1571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