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确诊破9万 世界经济拉响警报

目前疫情在全球爆发,据统计全球新冠确诊破9万人数了,而且疫情对全球经济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速度预计也会减半,亚洲多个国家的工厂也陆续停工停产,这也正是世界经济在08年金融危机之后面临的最大危机。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3月2日,经合组织对新冠状病毒疫情发出了经济警报,称新冠状病毒对全球经济构成了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威胁,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可能比此前预测降低一半。在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经合组织将2020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从新冠流行病爆发前的2.9%下调至2.4%。

经合组织表示,如果疫情席卷亚太、欧洲和北美,持续时间更长的、和更严重的新冠状病毒疫情可能会在2020年将全球经济增长率降至1.5%。

经合组织是由36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其目的是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经济、社会和政府治理挑战,促进合作和贸易。

3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赛表示,中国3月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自1月22日以来,中国新增冠状病毒病例创下单日新低,但其他国家新增单日病例数继续增加,中国境外报告病例数几乎是中国境内的9倍。目前,全球新诊断病例数已突破9万,死亡人数已达到3118人。

由于疫情的影响,许多亚洲国家的工厂因缺少零部件而停止生产。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韩国有100多家企业因疫情爆发而面临关闭。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04/1403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