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工资如何发放 不开工企业怎么发才合理

根据发改委发布的最新消息得知,国内中小微复工企业不超30%,那么2月还没有复工的企业如何发放工资呢?其实,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企业延迟复工并非是员工原因造成单位停工、停产,所以企业应按照《工资支付暂行规定》支付。

疫情期间工资发放

疫情期间工资发放

从《工资支付暂行规定》中可以看到,如果不是员工原因造成单位停工、停产,那么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的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如果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用人单位则需向劳动者支付基本生活费或者待岗工资,一般是70%-100%的当地最低标准工资。

所以说,企业2月工资如何发放将取决于其是否安排员工复工、复产,若没有开工,那么也应向员工发放一定比例的当地最低标准工资。如果企业不按时支付工资,那么可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举报,经查证后还可获得一定比例的赔偿金,具体可见《劳动合同法》第38条规定。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04/1399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