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年金险哪个最好 其功能与意义有哪些?

在如今,年金险开始受到消费者关注,据了解,年金险是一种需要长期缴纳的保险,但其保障范围是非常大的,很多经济条件较好的人群,都会想到购买年金险,那么年金险哪个最好?年金险的功能与意义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年金险的功能与意义

1、补充养老金:虽然现在很多人参加了社保,退休后可以领取养老金,以保障基本生活需要。但是单靠社保养老金就想要拥有高质量的老年生活可能远远不够的,如果年轻时经济能力比较好,那么就可以提前配置年金险,到退休后就能用于补充养老金。

年金险

年金险

2、为子女教育资金做准备:现在培养一个孩子,不仅生活上需要很大的开支,在教育上也是一样的。如果想让孩子受到优质的教育或者是有想法让孩子出国留学等,可提前配置年金险为教育资金做准备。

3、强制储蓄,积累生息:购买年金险后,每期要定时、定额的缴纳费用,可慢慢积累,到固定年龄就可按照年金的现金流领取,并获得一个相对可观的收益。

4、保护财产并实现财富的继承:对于高净值人士来说,可以通过投保高额的保险做到合理避税。我们要知道想要将资产留给下一代,如果是通过股票、房产的方式,不仅过程复杂,并且还要收取遗产税,而年金险就简单很多。

购买年金险哪个最好

首先,领取方式可“量身定制”。保险专家介绍,目前年金保险有定额、定时和一次性趸领三种领取方式。趸领是被保险人在约定领取时间,把所有的养老金一次性全部提走的方式,定额领取的方式则是在单位时间确定领取额度,直至被保险人将保险金全部领取完毕,定时则是被保险人在约定领取时间,根据保险金的总量确定领取额度。

其次,重养老应增加领取金额。年金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生存为给付条件的一种保险,为避免被保险人寿命过短损失养老金的情况,不少养老险都承诺10年或者20年的保证领取期,未到领取年限就身故可将剩余未领取金额给予指定受益人。保险专家说,一些侧重于养老功能的年金保险产品,每年领取金额较多,也有保证领取年限。

最后,慎选即缴即领型年金保险产品。保险专家表示,年金保险的领取时间比较灵活,其起始领取时间一般集中在被保险人50周岁、55周岁、60周岁、65周岁四个年龄段。但是,即缴即领型年金保险因为缺乏资金积累时间,产品现金价值较低,通常很长时间才返本。

总的来说,年金险的功能是非常大的,可以为养老、子女教育、财产储蓄等方面带来保障。购买年金险的时候,应该从自身的情况去考虑,不同年龄的人群,所选择的产品都是不一样的,具体可以参考上文去购买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03/1397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